月明人倚楼

相思赋予张小辫儿

【九辫训诫文】小辫拍拍乐(主九辫,桃辫,副cp看着写)

#新入坑没多久的二奶奶,还在补课中,总有些不可描述的脑洞,决定自给自足,不定期掉落小故事,尽量贴事实,要是有哪ooc了欢迎二奶奶们指出~可以点梗哈,毕竟一个人脑洞有限。

#本文纯属脑洞,内有训诫情节哈,不喜勿喷

#另外,我这问一下,有玩语c的小伙伴吗,想整个德云c群,有想法的可以私信我哈~比个馒头给你们~

#之前的可以看我主页的合集哈~

………………正文………………

Chapter4【回归记】

“诶你过来把这桌收拾喽”

“来啦”这声音好像让这个乌烟瘴气的地方清亮了不少。

旁边台球桌的几个姑娘调戏着过来收拾桌子的服务生“诶,弟弟,瞧着年纪不大,长得挺好看啊,诶你这嗓子怪好听的,给我们唱个歌呗”

“点歌加钱啊”头都没抬,专心扫地。

其中一个姑娘的男朋友走过来,没好气的推了他一下,差点推一跟头,嘴里骂骂咧咧的没一句好听的,大致就是骂勾搭他女朋友了。服务员啪啦把扫帚扔到地上,客人也是一阵懵,回过神来就要动手,经理见这边情况不对,忙走过来给服务员撵走自己点头哈腰给客人赔礼道歉。

安抚好以后把这服务员叫到了后台。“你能不能干,就这样的事一天八回,不能干别干了”经理刚装了孙子,自然要拿员工出气。

“不干就不干,爷我还不伺候了!”把工作服脱了摔地上,回拿几平米的宿舍划拉了自己的东西,背上一个破旧的包走人。

没错,这位有脾气的爷不是别人,就是我们的张小辫儿~自己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个工作了,自从倒仓离开了德云社离开了师父,便一个人回了天津闯荡。一开始年纪小,都不愿意要,只能给人做点零活,卖过水果卖过磁带,打扫过酒吧,当过服务员……最后这份工作,在台球厅当服务员。一开始因为模样不错,经理对他年纪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可辫儿哪是心甘情愿伺候人的人,这不,就因为这臭脾气又一次成为了无业游民。没脸回家,当初信誓旦旦拍胸脯跟爹妈保证自己肯定闯出个样来,如今灰头土脸的回去,要面子的二爷可做不到。

没处可去一个人在大街上晃荡,就走到一个饭店门口,打门口路过的时候出来一帮人,有的喝的醉醺醺的,辫儿有洁癖,忙躲着走,这时候人群中有一个人突然叫了一声“磊磊?”

说着感觉自己的包被人从后面抓住了,回头一看,一张熟悉的脸出现了,是王惠。这种没落街头的时候碰见自己最亲的姐姐,辫儿也顾不上什么脸面,一下子扑人怀里,眼泪噼里啪啦往出掉。王惠心疼极了,轻轻拍着后背给人顺气。感觉怀里的孩子平静些了,才来得及仔细端详一下。“磊磊,你们在这啊,你怎么瘦成这样了,你先等会啊”王惠回身跟其他演员说了一声把小孩又带回饭店里坐下说。“怎么回事,出什么事了,别怕跟姐说。”

“姐,真是你啊,我是不是做梦呐”

“这孩子傻了吧,告诉姐,谁欺负你了”

辫儿发现真不是做梦,又一次扑进姐姐怀里“姐,我好累,每天干好多活,都欺负我岁数小……”一下子找到了一个发泄口,把这些年的辛酸一股脑的倒出来。

王惠也是越听越心酸,只恨没早点来找孩子,也不至于吃了这么长时间的苦。

辫儿说着说着,累的在椅子上睡着了,睡觉的时候都紧紧搂着怀里的包,很是没有安全感。王惠不忍心叫醒,自己抱着辫儿上车回宾馆。别看孩子挺大了,但瘦的跟个柴火棍似的,连王惠都能轻松的抱起来他。看着孩子沉睡的样子,王惠止不住的哭,坐在一边守了一夜。

第二天一大早,辫儿早早就醒了,看坐在椅子里打盹的姐姐,还是觉得不太真实,翻身想起来。

“磊磊醒了?姐给你买点吃的去”没等拦住,王惠就走出去了。

“多吃点你太瘦了。诶磊磊,跟姐回北京吧,姐还能照顾你,你瞧你,现在不注意身体以后有你遭罪的”

“我……我不想回去”

“不回去你上哪去?”

“我找个工作,都供吃供住”

“不行,我原来以为你没干什么累活,没想到是这样,不行,必须跟我回北京。”

“可姐夫那……”

“你甭管”王惠这才想起倒仓的事,听辫儿的声音,依旧清亮好听,看样子没什么影响。“磊磊,你给姐唱两句”

“姐,我之前说了,不碰曲艺了”

“姐想听你唱了”

“姐,我……我唱不了”哪是唱不了,不过是梗着一口气。当年因为倒仓,要强的辫儿直接离了德云社,还说以后绝不吃曲艺的饭。

“好孩子,吃饭吧”王惠眼里满是心疼。

吃过了饭,王惠再一次提起之前的话题“磊磊,跟姐走吧,不管你干什么,在这都没个人照看,姐不放心”

辫儿哪是不想跟人走啊,只是觉得没脸回去了。但拗不过姐姐的眼泪,想着先回去看看师父他们,以后再说吧,顺着人坐上了回北京的火车。

这条路和当年离开的时候一样,辫儿也没想到,这一次进京,竟是拿了这一生都放不下的一碗饭。再踏进师父家里,一种无比熟悉的感觉迎面而来,刹那间觉得好像这六年是一场梦一样。

大林从屋里一下子扑出来抱住辫儿“老舅!师兄!你总算回来了!”

连平时喜怒不形于色的老郭都有了笑模样,连连点头“回来就好”其实老郭在孩子刚走那两天难受德够呛,不停的琢磨自己是不是太过于苛责了,不就是倒仓嘛,哪用的上说了那些伤心的话。这几年老郭一直自责着,觉得是自己把孩子逼走了,如今再看到辫儿站在自己面前,哪能不高兴。

谦大爷也从厨房出来“都杵这,嘛呢,看能看饱喽是怎么着,来来来,磊磊过来洗手吃饭,让你尝尝你谦大爷的手艺”

“诶,好”进屋到现在是辫儿第一次开口说话,甫一出声,屋里的人都很是惊喜,老郭欣慰点头,看来这孩子倒仓倒是顺利过去了,真是老天爷赏饭吃啊。王惠先领着辫儿放了东西,收拾一番出来吃饭。饭桌上,谁都没敢提起什么,怕惹出什么伤心事,反倒安静的不正常。大林虽然跟辫儿有好多话想说,但看得出爸爸好像更是急切,吃得差不多就溜了。

吃了饭,几人坐在沙发上,辫儿不自在的搓着衣角,还是谦大爷打破平静“小孩比头些年长得好看了,就是太瘦了,跟家里大爷给你补补啊”

“谢谢大爷,但我可能待不了多久”说完抬头看众人脸色。

王惠没等说什么呢,老郭先开口了“回家了就好好待着,不少你吃穿,走哪去”

“我……我待这不合适……姐……姐夫……”

这称呼一出,三人都愣住了,原来听这个声音叫出这个称呼是这么陌生,听惯了师父,爸爸,才发现这个叫法有点刺耳。

老郭的脾气大家也都知道,憋着气又这么拱火,啪一巴掌就抽在人脸上,辫儿也料想到会有这么一下,但还是一晃当。

王惠一把拽住老郭,于谦也在旁边打圆场,老郭摆摆手“你跟我过来”辫儿咬着嘴唇亦步亦趋的跟在身后。

进了屋“跪下”

辫儿下意识的跪在地上,然后觉得不对,自己为什么还听他的,但看人脸色终究不敢违逆,跪人脚边。

“你现在长能耐了,翅膀硬了是吧?我管不了你了是吧!”

辫儿梗着脖子倔着不说话,但红红的眼圈出卖了他。

老郭又打了一巴掌“说话,倒仓倒得哑巴了?”

“你凭什么打我!是你不要我了,你凭什么打我!”

“我不要你了?我说过这话吗?”

“你没说过,可你是那么做的”

“你倒说说我做什么了?”

“你不让我上台,不让我唱戏,当着那么多师兄弟的面打我……”细细回想,发现就算师父气得恨不得打死自己的时候,他也没说过一句不是他徒弟的话。难道师父从没有放弃过自己?越说越心虚,但想起这些年的委屈,又觉得自己有理“你虽然没直说,但处处挤兑我,就是看我不顺眼!想让我自己走,行啊,我走了还不行吗,打个巴掌给个甜枣,我不稀罕”几乎是吼出来的,说完好像用光就所有的力气和勇气,低着头不敢看人脸色。

老郭本来还心疼的很,但看这孩子不知好歹的样子心里的火腾得起来了,站起来揪着孩子的领子就扔到床上去,也不管辫儿的手蹬脚刨,按住腰拿旁边的扇子就抽上去,这可是实打实的劲道啊,啪啪啪……

辫儿一开始还懵着,愣神的功夫身后的痛便涌了上来,眼泪根本收不住,不停的往外冒,手脚都在挣扎,可却躲不过不停落下去的责打,一边哭一边喊“你……你凭什么……打……打我,放开……放……开”

“凭什么,凭我是你师父,当初拜师的时候我就告诉你,打骂都得受着”老郭一边说着,一边不停的落扇,这一会儿打了得有三十几下了,老郭自己知道有多重,可偏偏小孩还是不服输的气势,丝毫没觉得自己错了。

挣扎的早就没有力气了,身后疼的好像要把自己从中间劈开一样,轻轻一动都疼的钻心,从大喊大叫变成了无意识的喃喃“我没错……疼……”

老郭停了手“你说我挤兑你,我干嘛非跟我徒弟过不去,挤兑你?要不是为了你那个嗓子,我舍得让你猫在后台?你是想一辈子上不了台吗?有多少倒仓的孩子,因为说话说的多一把好嗓子生生废了,我能害你吗”说着生气的又抽了一下。

辫儿疼的一激灵,但却动作幅度很小,因为一动牵扯的更疼了。现在的辫儿就像一条在砧板上的鱼,被疼痛包裹着。抽抽搭搭的听到老郭这番话,残存的理智开始运转“你……你还……当那么多人……打……打我”

老郭气笑了“你那么倔,不下了你的面子,我都怕你上天知道吗,自己作活该挨训”

“我……师父,我……”

“肯叫我师父了?不是姐夫吗?”不轻不重用手拍一下,却让人又疼出了眼泪。

“我错了”声音很小

“大着点声”

“师父,我……我错了”

“错了?那怎么罚?”

“师……师父……不打了……疼……”声音小的跟蚊子似的,害羞的把头埋进去。

“合着你犯这么大错,轻飘飘说两句就完了啊?”

“您不是……打过了嘛……”

“刚才不还你你的嘛,我当是出去几年忘了师徒尊卑了”拿扇子又敲了一下。

“呃~”又抖了一下。“师父,我还想唱戏,还想说相声……”声音不大,但却透着坚定。

“你说什么,我可什么都没听见”

“我想学相声,我想回来”不顾身后的疼,支棱着胳膊要起来“哎呦~”

“乱动弹什么,学相声趴着学啊?把伤养好了再说,别动,我给你上药”

上药的疼可不亚于再遭遍打,辫儿紧紧抓着床单。

老郭发现裤子已经和伤粘在一起了,只能拿剪子剪开,这触目惊心的伤痕真不敢相信是自己下的手,不由得开始自责,上药都不知道从哪下手。

外头几个人都听着屋里的动静,王惠几次要冲进去,被于谦拦住了,谦大爷的意思是,得让爷俩把话说开了,解铃还须系铃人嘛。如今里头反而没动静,王惠不放心,谦大爷又拦住了“煮点粥吧,估计里头上药呢,那孩子脸多小,你进去反倒不自在了”王惠一想也对,忙不迭进厨房忙活了。

里头,上了遍药,辫儿像是从水里捞出来似的,连抬眼皮的力气都没有了,疼的生生把床单抓破了。老郭也是一脑袋汗。

去洗手回来,看孩子努力想下地,疼的龇牙咧嘴,“又闹什么”

“师父,脏,我想换衣服”辫儿洁癖发作,这一身的汗哪忍得了。

“老老实实躺着,我给你拿毛巾擦擦,我看是打的轻了”无奈又是一通折腾。末了,老郭感慨“人家都是徒弟伺候师父,到你这还反过来了”

“那还不是你打的”辫儿小声嘟囔。

“叨咕什么呢,欠打是不是”

“师父别……我错了……师父”

“明天考你贯口啊,错一个字一巴掌”

“我要谦大爷考!”

“你谁徒弟啊”

“师父我错了……”

#撒花完结,在这还想找个可以c郭老师的小可爱哈~会玩spc的小伙伴欢迎私信我哈~师父肯定宠着,宠上天的那种哈~

评论(35)

热度(38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