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明人倚楼

相思赋予张小辫儿

【九辫训诫文】小辫拍拍乐(主九辫,桃辫,副cp看着写)

#新入坑没多久的二奶奶,还在补课中,总有些不可描述的脑洞,决定自给自足,不定期掉落小故事,尽量贴事实,要是有哪ooc了欢迎二奶奶们指出~可以点梗哈,毕竟一个人脑洞有限。

#本文纯属脑洞,内有训诫情节哈,不喜勿喷

#另外欢迎加入德云社spc群哈,这里有超级“有爱”的师父,超级贴心的师兄,师兄从来不欺负师弟~欢迎加入亚洲最大传统艺术男子天团,群聊号码:643586741

#之前的可以看我主页的合集哈~

………………正文………………

Chapter5【融冰记】上篇

“师兄师兄,快醒醒”大林在一旁着急的整理衣服准备出门,来叫还在睡着的辫儿“师兄啊,老舅啊,你可别睡了,师父可说让你今天去呢~”看叫不醒直接上手拉被子。

辫儿本来还想赖会床,听到师父,一下子精神了,顶着一脑袋鸡窝坐起来,茫然的看着大林。

“爷啊,可别愣着了,你看看这都几点了”

刚醒过来用懒懒的小奶音“对哈,今天要去剧场”迅速翻身下床穿好衣服跟大林出门。

辫儿刚回到德云社就被师父打的卧床不起,全德云社都知道了。大家也知道了,有个小孩,虽然才回来,年纪不大,但确是实打实的师哥,甚至论亲戚辈分还得叫一声老舅,德云社行二弟子,叫张云雷。听说这小孩也是被一些云字科的师兄宠成眼珠子的人,听说那一把好嗓子是老天爷赏饭吃,听说老郭对他跟亲生儿子似的,甚至他也管老郭叫一声爸……关于他的传说确实太多了,有人说他肯定是得罪了师父才离开的德云社,没想到,几年之后他又回来了,而且好多师兄弟都去家里瞧过了。伤也好的差不多了,老郭让他今天和大林一起去德云社,也是让辫儿熟悉熟悉这个舞台。

两人急急忙忙到了剧场,大家已经在排练了,一些跳脱的看大林来了都迎上去打哈哈,一上前就看到站在一边身高显眼的辫儿,大林介绍给一些后进来的弟子“这是张云雷师兄哈,我们得去师父那看看”

大家跟辫儿打个招呼,辫儿不太习惯这么多人围着,点个头说两句便走了。

到了老郭这“怎么样?变了挺多吧?”

“师父”冲人鞠躬行礼站一边“大了不少,舞台大了,观众也多了,咱德云社人也多了”

“见过那些师弟了?也有几个好苗子,诶,让你背的东西都背好了吗,一会考你啊”

“诶,好嘞~”也只有跟师父才有了点往日的鲜活。

“师父,您看看这段怎么样”烧饼从外头拿着本子进来,看到辫儿高兴极了“呦,辫儿回来了啊,师父,晚上咱不得开个欢迎会什么的,欢迎师兄回来啊”烧饼小时候就认识辫儿,只比辫儿大了一岁,但却处处照顾着,当成自己亲弟弟一样,甚至天不怕地不怕把狗吓哭的烧饼只有辫儿能管住,如今看人回来自是非常高兴。

“烧饼~”辫儿叫了一声。

“我得告诉栾师兄他们,哦还有师弟,知道你回来,他们准高兴”

老郭一旁说“是该一起吃个饭热闹热闹,烧饼,你跟你栾师兄说去,让他安排,把咱们社里的都叫上吧”

“得嘞师父,您擎好吧,辫儿你好好待着啊”烧饼跑出了几步又回来“瞧我这记性,师父,本子放这了啊,嘿嘿”

“去吧去吧,慢点,这孩子”老郭摇头笑骂。“来吧辫儿,该背哪一篇了”

“师父,我……背的不熟您可不带生气的~”小心翼翼看人脸色。

看过不轻不重的拉过来拍一下“我什么立的这规矩?老规矩啊,错一个字一嘴巴,你要是觉得抗揍就随便错”

“哎呦,师父,我错了~”清清嗓开始背相声段子。说是会背的不好,那也不过是先给自己铺个底,但最后背出来的几乎是没错的,长吁一口气,等师父说话。

“你呀你呀,不给你压力你就不完活。刚才错了几个地儿?”老郭的规矩,错一处敲一下桌子,背完算总账。

“六……六处……”说完闭上眼睛等着巴掌。

老郭抬手打了两下,想着晚上还要聚餐,得留着面子,毕竟也是师兄,两下也就停手了。

感受到师父停了手,一想也知道师父的意思是心疼自己,满满的感动,低头认错“师父,下回我肯定不错”

“行了,别表决心了,有这功夫还不如去背背,找人对对词去。你以为我这就放过你了啊,剩下4下,把这篇《捉放曹》抄4遍,大后天给我吧。”老郭喝了口茶。“诶对,也该给你找个搭档了,你去社里溜达溜达,看看觉得谁合适。”

刚罚完皮皮辫儿又开始贫“师父,我觉得谦大爷合适~”

“我抽你抽的轻了!”扬手要打。

“我错了我错了,不敢了~嘿嘿,这不是跟师父开玩笑嘛~”

“什么玩笑都开”老郭转而认真脸“师父也希望你能找一个最好的搭档,不一定业务最好,但一定要最适合你的,知道吗?”

“嗯,师父我知道了。”

#上篇先到这吧,这个越写越长,就不一起发了~

评论(7)

热度(2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