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明人倚楼

相思赋予张小辫儿

【桃九辫】小黑胖子家的大白馕和小肉团儿·馕の作业(一)

#脑洞来自三人的聊天,说着说着就来了的一个神奇设定~

#万勿上升正主,脑洞产物,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好像也没法雷同……)

#❗训诫预警❗不喜勿喷❗

#以对戏的形式,出演嘉宾:小黑胖子——  @不忘初心 ;大白馕——  @可以清心也 ;小肉团儿—— @月明人倚楼

#这是查作业的第一弹,应该还有一次~明天发偷渡记~哎嘿嘿~

————正文————

郭老师:我发现得单独教训,要不然一个挨打一个护着

辫儿:师父太坏了~嘤嘤嘤

九馕:不要不要不要,在一起挺好的

辫儿:就是【抱紧】

郭老师:小短手儿就抱抱脚脖子吧

辫儿:九郎哥哥,师父是不是说你胖呀~【坏笑】

郭老师:我说某小孩儿太小了【给人冲了奶粉,把奶瓶瓶给人】自己拿着喝

辫儿:就是在说九郎哥哥胖!师父还不承认!【傲娇脸】不要喝,我要吃小馒头~

郭老师:【把人抱起来放腿上】不喝奶就没有小馒头,零食不许吃太多

辫儿:不要~我要去吃零食~还有巧克力!昨天九郎哥哥说了可以吃一块!

郭老师:打你了啊【把人面对自己放好】不许吃太多零食,要好好吃饭

辫儿:就会打人【嘟囔】不吃饭~不饿嘛~师父中午做可乐鸡翅好不好~

郭老师:把奶喝了,要不然就没有可乐鸡翅吃【把瓶瓶放在人手里】

辫儿:【看看瓶子,拿着放嘴里,喝了小半瓶开始玩,磨蹭半天喝一口】师父,是不是九郎哥哥要唱太平歌词呀

九馕:快喝奶,听话

辫儿:嘻嘻,某人心虚了~

郭老师:【把人奶瓶放嘴里】好好喝【给人小面包】吃了早餐查九郎作业

九馕:师父~真查啊,查……什么

辫儿:【拍手】好呀好呀~【冲人坏笑,乖乖喝奶吃饭】

郭老师:鹬蚌相争【给小辫儿擦嘴】

辫儿:昨日里阴天渭水寒~是不是这样的~【学一句,眨眼睛】

九馕:啊……师父,别在给我开除了~【心虚的嘀咕】

郭老师:小辫儿唱的好【摸摸头】不会就学,开除干嘛

辫儿:不能开除~开除了我就没有九郎哥哥了~师父说,打一顿就会了~【小声】

九馕:去去去,小孩子,别瞎说

辫儿:【吐舌头】师父,我是不是瞎说?

九馕:师父……

郭老师:会了我就不打你了【歪头】

辫儿:加油,争取不挨打~嘿嘿~【把空瓶子放旁边】师父~我吃完了~

郭老师:嗯,吃的不错,去玩儿吧【把人放下来】九郎跟我去练功房

九馕:哦……是,师父【跟师父后头进练功房】

辫儿:知道啦~【去看电视,盘算一会是不是应该给哥哥拿药箱子】

郭老师:【进了练功房】来吧,九郎,唱吧【从旁边拿了小棍儿】

九馕:【看着小棍儿心里一抖,清了清嗓子开口】昨日里阴天渭水寒~出了水的河蚌儿晒在了沙滩~半悬空……这就是鹬蚌相争渔人得利~你是伸头容易是退头难【唱完了,头上出了一头的汗,心虚的看着师父】

郭老师:【给人说了甩腔】每个尾音要有一个甩腔,昨日里~阴天~渭水寒~【一句句给人示范】跟我学

九馕:【抹了把额头的汗,跟着师父学】昨日里~阴天~渭水寒~【还是掌握不了甩腔的韵味,自己听起来都觉得怪怪的】

郭老师:慢慢来,昨日里~阴天~按照汉语拼音把字唱全【认真给人说】

九馕:昨日里~阴天~渭水寒~【按着拼音把字音咬准了,最后的尾音甩的不知道跑哪儿去了】

郭老师:甩腔吃了?【打了人一下胳膊】

九馕:呃……【胳膊上吃痛,才想起来甩腔,不敢耽搁又唱了一遍】昨日里~阴天~渭水寒~【小声唱完看了眼师父,不知道能否过关】

郭老师:对了,继续唱【把玩着小木棍】

九馕:【好容易第一句过去了,赶紧想下句词儿】出了水~的河蚌儿~晒在了~沙滩~【怕师父手里的小棍儿又上来,紧张的闭上眼睛】

郭老师:嗯,继续,保持,唱下去【敲着桌子给人打拍子】

九馕:【听着师父的鼓励,慢慢的也放松下来】半悬空~落下了~鱼鹰~子~抿翅~收翎~往下扦……【一句一句的倒是顾得上唱腔上的注意事项,一连起来也不知道怎么就没有调儿了】

郭老师:停停停!跑姥姥家去了!半悬空~落下了~鱼鹰子~【给人示范】跟着我唱

九馕:【唱的一半就让叫了停,脸红的不好意思,听完师父的示范,跟着唱了一遍】半悬空~落下~了~鱼鹰子~【唱完了反应过来气息断错了】师父……

郭老师:【看人跑神儿,敲了一下人胳膊】专心点!干嘛呢!重来!

九馕:知道了,师父【调整状态,才又开口】半悬空~落下了~鱼鹰子~

郭老师:继续【点点人胳膊】专心着

九馕:抿翅收翎~往下扦~那鹰扦~蚌肉~疼难忍~ 蚌夹~鹰zhui~两翅扇……【慢慢的找到了调儿,等着师父夸两句】

郭老师:鹰什么!【皱眉看人】

九馕:鹰嘴啊【还没意识到有什么问题,想也没想脱口而出】

郭老师:【敲了两下胳膊】再说!再说!

九馕:【就是鹰嘴啊,不明白怎么又挨打】嘶……师父,是鹰嘴~【突然才反应过来刚唱的错了】师父,刚才……我唱错了……我知道了,是鹰嘴……

郭老师:哼!嘴都欠打了!重新唱!【瞪人】

九馕:【让师父瞪得心里更紧张】抿翅收翎~往下扦~那鹰扦~蚌肉~疼难忍~ 蚌夹~鹰嘴~两翅扇~打南边~就来了渔翁~一位 ~有一位~渔翁~是来到了岸边……【越唱心里越没有底,声音越来越小】

郭老师:大点声!有点底气【点点人胳膊】观众得能听见,用丹田气

九馕:知道了,师父【丹田气,之前师父就讲过,只是自己总不太会运用】……早知道~落在了~渔人手 ~倒不如~你归~大海~我上高山……【唱的是比之前要好很多,自己也知道离师父的要求还很远】

郭老师:这不是能唱好?非得打上才会?【点点人】注意着我给你说的点,再来

九馕:不打可能也能唱的好……【听师父语气缓和了,也敢皮一下】昨日里~阴天~渭水寒~出了水的~河蚌儿~晒在了~沙滩~……你是伸头~容易~是退头难~【又唱了一遍,有些跑调儿,好歹没什么大问题】

郭老师:九郎,给你个任务,回去听50遍,跟唱50遍,自己唱50遍,记着我说的,做完来找我【给人布置作业】

九馕:是,师父……我回去就听……【知道是师父给自己时间练习,晚上才要真的查,也松了一口气】我好好练……

————ending————

评论(3)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