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明人倚楼

相思赋予张小辫儿

【训诫文 师生兄弟向】医路上有你(5)

#来自医学生的诡异脑洞,这个坑实在太久了,是我两年前刨的,现在再拿出来填,也算是强迫症加懒癌晚期了。

❗训诫预警❗不喜误入❗

#也许会有bug,欢迎专业人士指出

————正文————

Chapter5

房间里,只能听到二人的呼吸声,迟翰儒停了手,这突如其来的静止让苏慕不由得打了个寒颤。以为师兄不打了,默默的松了口气,松开了饱受折磨的嘴唇,这副样子还怎么去上课,自嘲的在心里笑笑,自作孽不可活。正胡思乱想着,身后又是一阵剧痛,毫无防备的喊出声

“啊……”

“喊什么喊!刚才不还是死咬着嘴唇不出声嘛!你怎么不把嘴唇咬下来呢!”啪啪——又是两下,给苏慕伤痕累累的臀上又填了两道肿痕。

“呃……师兄……说笑了……要是……要是真把嘴唇咬下来……苏慕该……呃……怎么上课呢……”

“还有心情和我打哈哈,看来是不疼啊。又跟我提上课的事,嫌我不够生气吗?”迟翰儒嘴上说的狠,可是看苏慕这样子不心疼是假的,而且刚才苏慕的玩笑也是一种服软的表现,甩着皮带发出瘆人的声音,其实手上力道早就收了,如今也就三分力,不过是想羞羞师弟,果不其然,苏慕又一次像鸵鸟一样把头深埋在臂弯里,再也开不出刚才的玩笑了。

吧嗒一声,迟翰儒把皮带扔在地上,居高临下的看着床上的师弟,心中叹气,这脾气什么时候能改改。

“还不知道错在哪吗?”语气中透露出满满的无奈。

听师兄有松口的意思,松了口气,但一想到这件事便又开始钻牛角尖“若要让我向医务处写出检讨我做不到……我没做错任何事,难道,家属一闹,就全都是医生的责任吗!”苏慕一激动,撑起身子,身后剧烈的疼痛又让他摔回到床上“嘶——”

“我什么时候让你去医务处道歉了!原来你一直都没明白我今天为什么打你吗!”迟翰儒压低了声音,原本玩世不恭的的声音如今蒙上了冰冷。

“还……还有?”有些不敢相信的歪头看着迟翰儒,脑子不断的思考。

迟翰儒走回书桌旁,冷笑着看一眼摸不着头脑的师弟“起来,来,站这”看苏慕磨磨蹭蹭的套着裤子不置可否,看人穿完了,脑门上都是细密的汗,呵了一声“快点!”

站在人面前的苏慕红着脸,但是却一直在想,还有什么错处“师兄,我不知道还有什么问题了。”和师兄向来是有一说一的,如今自然实话实说,并不知道师兄在气什么。

“那你是觉得你没有问题了?那行,把手伸出来,平举”迟翰儒用镇纸调整着苏慕手的高度“从现在开始,我问你答,我不满意的就不用我多说了吧。第一个问题,当天抢救失败后你是怎么和家属说的?”

苏慕听到这个问题开始回忆那天的情况“我就和家属说抢救失败,我们很遗憾……”

“然后呢?”

“然后家属就比较激动,护士拦着还打了护士,这是什么家属,一点素质都没有!”苏慕忍不住抱怨。

镇纸扬起落下,一连五下,五道红痕迅速出现在手掌上整齐排列“这是有脑子的人说的话吗?家属有没有素质轮到你去评价了!我再问你,那之后你又说了什么?”

苏慕被打得直哆嗦,可手依旧摊得平平的,平静一会儿才开始说“我……我什么都没说……回了办公室……”

“好,很好。你当时是患者的责任医生吗?”

“是……”

“既然是,你为什么不去安抚家属!为什么会让家属误会你!”一边说着一边镇纸不停的落在手上,苏慕有些受不住了,下意识的弯曲手指,手也不断的下落“举好了!我再问你,张主任让你去给家属解释为什么不去?”

“我……我觉得没必要,而且……越描越黑……”

“哼,越描越黑,我看你是压根就没想去吧!看看你的样子,你是刚毕业吗!你不知道怎么处理医患关系吗!还有,那封辞职信是怎么回事!”

说到辞职信,一直没有什么激烈情绪的苏慕竟然红了眼圈“没怎么回事……觉得心寒……给秦老师和师兄惹麻烦,还不如……”

“不如彻底伤了我们的心是吧!”迟翰儒越听越气,镇纸一下下的落下,苏慕的双手肿了老高,宛如两个晶莹的胡萝卜。“很好,既然你这么有觉悟,什么外科手,别要了,也不当大夫,废了算了!”一下重过一下,仿佛真的要废了这双手。

苏慕急了,不再记得老师当初的规矩不躲不闪,下意识撤回了手,“师兄,师兄……我错了,求你别……”

“你不是宁折不弯吗!你不是会摔辞职信了嘛!现在求我干嘛!”话毕,迟翰儒左手拉起苏慕右手,轮着镇纸,又甩了两下,这才送了手,把镇纸也一并撂在桌子上。

苏慕的手被拿起来的一瞬间,眼中闪过一丝恐惧,难道师兄真的要废了自己?痛呼声冲出喉咙,却发现师兄放下了镇纸,深呼吸,强迫自己镇定下来。然而两只手针扎一样的疼,整个人都在抖,身后也痛得淋漓。“师……师兄……我……我错了……”

“错哪了?好好想想,落下哪条,别以为今天就打完了!”

“我不该不尽一个医生的责任,被自己的情感掌控,让病人心寒。我也不应该任性,被误解后没有积极处理,而是……而是提交辞职信……可是师兄,我真的从来没有厌恶过做医生,从来没有讨厌过拿手术刀!那是我的信仰啊!”

“既然是信仰,就好好揣着,得对得起你身上的白大褂。”说完,迟翰儒从自己的包里拿出一张纸扔在人面前“辞职报告我从吴院长那拿回来了,院办还有科里我也都问了,这件事已经处理好了,这几个月就当是给你个教训,停职反省,也算堵住其他人的嘴,苏大医生觉得这样处理可好?”

“师兄……”

“行了,别急着感谢我,秦老师那边你自己交代,他老人家什么手腕你不是不知道,胆子还能这么大……去床上趴着,我给你上药”

“师兄,我……”

“你什么你!趴着去!”

“师兄,那学校怎么办?”

“学校?你还真要去任教?医院里不够你忙是吧!”迟翰儒一把苏慕推到床边,从兜里拿出早就准备好的药“忍着啊,我这手上可控制不住力道”

“师兄,啊……嘶~师兄……”

“叫什么!刚才不还是你有理你骄傲嘛!”手上稍微用了点力,给人揉着。

“师兄,我都答应了欧阳校长,况且,嘶……小汐还去了临床……”

“你怎么这么多事!行吧行吧,跟学校校务处说好了,排课的时候注意别和院里时间冲突,你要教书育人,就用你的休息时间,敢耽误医院的事,我饶不了你!”

“是是是~”

“你说你都多大人了,小汐都上大学了,你就不能给小汐带个好头吗!真是的!”

“我这不跟谁学谁嘛”

“嘿!你还有理了”

“疼疼疼……”

“活该!”

评论(12)

热度(24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