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明人倚楼

相思赋予张小辫儿

【桃辫儿】小小辫儿成长记

❗训诫预警❗

🙏请勿上升🙏

☁戏录形式☁

⚡主桃辫儿⚡

🍑 @不忘初心

🌩️ @月明人倚楼

✨私设崽崽倒仓没有走,算是一个执念?反正就自己玩开心了~不喜别骂我……玻璃心的我在线卑微……


🍃🍀🍃正文🍃🍀🍃

狮虎兽:还敢乱吃吗!【拍拍屁股】

小辫儿:呜呜呜不敢了……不吃了……师父~疼~【捂着屁股一个劲哭】

狮虎兽:好了好了,不哭了不哭了【摸摸小脑袋】

小辫儿:师父凶~【一边抽气一边抱怨】师父~嗓子还是不舒服~

狮虎兽:还是不舒服?【摸摸头】这段时间可不能乱吃的【心疼看一眼】不哭不哭了

小辫儿:哦……知道了……师父~~想跟着您出去演出~我给您拿包成吗?我不想老这么在家待着~

狮虎兽:可以是可以,但是给你留了书,你有看吗?【歪头看人】

小辫儿:我……不爱看……字好多……【慢慢接受了不能唱的事,在家闷着也憋屈,这些天家里总来一小孩,听说唱京剧的,还是什么神童,师父喜欢的很,经常俩人在书房待很久才出来。说没有羡慕嫉妒那是假的,可也不能跟师父说什么,只想着给师父跟包,天天粘着师父就没有和陶阳相处的机会了。】

狮虎兽:师父让你现在多看书,那是让你长本事呢【看人发愣,点点人脑袋】听进去没有!明天跟我上北展吧,一起去看看啊

小辫儿:不愿意看嘛~北展?哇,师父真厉害~师父,掖场都有谁啊?有……有陶阳嘛?【存着跟人比的心思,处处都想较劲】

狮虎兽:今天没有陶阳【从陶阳一来家,小孩儿跟喝了二两醋似的,总是算酸溜溜的,吃个西瓜都要抢第一个,知道小孩儿的心思,自己还特意多宠一些,心里落差有的时候比没拥有过更难受】今天是你的的几个师叔和师哥在【故意没说陶阳返场要唱,怕刺激小孩儿】

小辫儿:哦~好~那我跟师父去~可以给师父拿东西穿大褂~嘿嘿~【忍着疼站人身后给师父捏肩,乖巧的很】师父~我也想上台说相声~想跟您说~

狮虎兽:想跟我说相声啊【摸摸人小手】可以啊~但是你得先练练~让高老师先教教你啊

小辫儿:高老师啊?高老师可凶了……我那天看他把学徒打哭了……我不要……师父我跟您学不行吗?【噘嘴】

狮虎兽:师父不凶吗?【给人拉到身前抱着】你这么聪明,老师不会打你的~

小辫儿:师父可以打,别人……不要~师父都能教别人,凭什么就不能教我啊!师父还是嫌我嗓子坏了,什么都干不了了……【赌气跟人抱怨】

狮虎兽:这孩子!瞎说什么呢!【想着孩子们都是送去学的,没想到这孩子开始多想了】师父是怕不能手把手教你的

小辫儿:那师父能教陶阳就不能教我嘛!不就是因为他嗓子好嘛!【一脸的委屈】师父偏心!哼!

狮虎兽:这孩子,师父只是跟陶阳唱,没教他什么啊,都是别的老师教他【安慰小孩儿】师父亲自教你好不好?给你说活【捏捏脸】

小辫儿:唔好~师父说话算话!【扑在人怀里,一想到有人比自己唱的好,心里就不得劲。得了师父的承诺这才好受点】师父~咱多暂去北展啊~

狮虎兽:咱一会儿上北展啊~姐姐是不是给买新衣服了?去换上师父看看【知道小孩儿臭美,哄人去换新衣服】

小辫儿:嗯~姐姐买的跟师父的一样~要跟师父穿一样的~【扎衣柜里翻腾出T恤比量】师父~您也穿这个好不好嘛~师父~~

狮虎兽:好啊【摸摸人脑袋】最近长的挺快啊,跟师父一样高了都!

小辫儿:【捂着嘴乐】但崽崽瘦瘦呀~【跟人开玩笑,也就跟师父能有个笑模样。把师父的杯子,御子,大褂,布鞋都放包里,检查一遍没问题】师父,东西都齐了~

狮虎兽:【看人笑起来,捏捏人脸】嗯,不错,拿上走吧,跟师父一个车走

小辫儿:诶~【这两年师父做大了,条件也好起来,出来看见哥哥等在门口跟人打招呼,等着师父上车,过去坐师父身边】嘿嘿~要挨着师父~【吐舌头】

狮虎兽:嗯~小时候咱还坐公交车呢是吧【给人搂在怀里】

小辫儿:【舒舒服服靠着师父小声】可我还是觉得公交车舒服~不晕~【到了地方也有主办方的人迎出来跟师父寒暄,乖乖站在后头拿着包等着,师父说话不能过去插嘴。正发呆呢,后台跑过来一小孩撞师父怀里,仔细一看是陶阳,别扭的转过脸,才不看他跟师父的父慈子孝呢。过去沏茶,等二人说的差不多了才过去】师父喝茶润润吧~

狮虎兽:【下车就要开始进入工作状态了,跟主办方寒暄,跟后台的人布置,一会儿陶阳就跑过来跟自己对唱,没注意到小辫儿,一会儿小辫儿过来送茶,把陶阳放下】辫儿啊,来,师父这儿有水果【给人抱过来,拿了两个水果一个人一个】一人一个大火龙果【给剥开】

小辫儿:【看陶阳被抱着,心里吃味,低着头不说什么,拿着水果】师父我自己剥,您给陶阳剥吧……【拿着水果就走,去找三哥玩,结果大家都在忙着排练,根本没空,自己拿着水果坐角落里委屈,偌大的后台就自己一个闲人。听陶阳吊嗓子,越听越烦,放下水果,跑到场馆外头墙根蹲着。看不远有个烟摊,听好多人说,抽烟能不愁,过去买了一包烟和打火机,点上一支学着吸一口,辣的不停的咳嗽,眼泪止不住往下流。一边哭一边把烟扔地上,蹲着抹眼泪】

狮虎兽:【这边看小辫儿跑走,觉得可能这孩子是跑去玩儿了,马上要上场,也没管他,自己换衣服上场,忙的不亦乐乎,等到返场赶紧找孩子】小辫儿!

小辫儿:【在外头哭够了,回去找个小角落眯着,最怕碰上以前的熟人过来问怎么今天上场唱什么的问题,躲在放服装的架子后头,又能听着前面的声音又能瞄着师父的东西后台的动向,这个小天地也是很完美。百无聊赖听着,到了返场,师父竟然把陶阳介绍了出来,京剧神童,认了干亲,语气的宠溺亲昵,台下观众的叫好,不停的插在心上。观众果然是健忘的,这也没多久,已然是忘了自己了。返场结束,一下台就听师父喊自己,扒拉衣服从后面出来】师父~我在这~您演完了呀~师父喝水~【挤出笑,把茶杯拿出来,一看坏了,忘了把水续上】师父您等下,我去烧水……

狮虎兽:【喊了一会儿才给小辫儿喊出来】跑哪儿去了,这一身土【拉进怀里给人掸掸】看你这蹭的!【掸着掸着一股子烟味儿】你抽烟了?!【瞪着眼睛看人】

小辫儿:【乖乖站着由得师父给拍灰,刚要撒娇就听人问烟,吓得冷汗出了一身,支支吾吾】呃……那个……没……没有……咳……【感觉兜里的烟盒烫的吓人,往后退怕师父摸着,编瞎话】就刚才出去……外头有人抽烟……粘上的味吧……

狮虎兽:嗯?【看人口袋鼓鼓的,想着孩子青春期叛逆,没说什么】跟我回家【带着人回家】

小辫儿:【师父没再细问,松了口气,拿上师父的东西,跟师爷师叔们道别,上车回家。都不敢靠师父太近,一直也没机会把烟扔了,就这么一路别扭到家。下车跟着师父,小声叫人】师父……您慢点……

狮虎兽:【一路到了家也没说话,进家门儿火气有点儿搂不住了】书房等我!

小辫儿:知……知道了……【让人盯着也不敢掏出来扔,上了书房更没机会了,这盒烟成了烫手山芋。琢磨半天,还是老老实实认错的好。跪在地中间,把烟掏出来放桌子上等着师父,听门口的动静】

狮虎兽:【在外面吩咐了家里人都不许上来,自己进了书房,果然看见桌子上放着烟,扬手一巴掌抽在人脸上】张云雷!到底要干嘛!

小辫儿:【被抽的一晃悠,脸上立马涨涨的疼,跪直了身子】师父……我就是……心里不得劲……听说抽烟能忘了愁……我就……就……试试……我就抽了一口,真的……师父我错了……以后不敢了……

狮虎兽:你现在最忌讳的事情就是抽烟你不知道吗!【怒吼出来】我跟你说了,会好起来的!你心里烦我理解,但是不能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一脚踢上去】

小辫儿:呃……师父我错了……【倒在地上又爬起来跪好】师父……真的能好吗?那么多人说,倒仓再怎么弄也回不了原来的声音了,我知道您是哄我的……师父……我什么都干不了,只会给您添乱……我……我干不了这行了吧……【最近也旁敲侧击的问过一些唱戏的人倒仓都怎么办,基本都说,倒完嗓子是不会有之前好的,也存了放弃的心思,苦笑一下】师父,您别费劲了……捧陶阳也挺好的,他唱的好,还不惹您生气,观众也都喜欢……

狮虎兽:你把我当什么了!【捏着人下巴让人抬头】倒仓是每个孩子都要经历的,好好养着就是了,倒成什么样子都可以,高的唱不了唱低的,彻底唱不了咱说相声,一个嗓子不好我就换一个捧,我在你心里就这么用人朝前不用人朝后吗!陶阳因为唱戏好,德云社需要他,而且我也跟他合的来,但是这耽误我教你吗!每天胡思乱想!还是不够累是吧!【拎着人在人屁股上踢了好几脚】

小辫儿:【青春期的孩子心里脆弱又敏感,听师父骂一次次被踹倒爬起来又踹倒,估计衣服上都是印子吧,师父以前哪用过这么粗暴毫无感情的方式,眼泪积蓄。】是,您跟他合得来,多好啊~【咬牙告诉自己别哭】

狮虎兽:你非得抓我话头是吧!回不来了是吧!【给人拎起来】我问你,我赶你走了吗?我忘了你了嘛?不理你了嘛!

小辫儿:【扭过头不看师父,小声】没有……师父,我错了,您罚吧……【赌气,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这么拧着,就是想矫情】

狮虎兽:【看人拧着,也没什么耐心,给人放腿上往人屁股上落巴掌】较劲是吧!惯的你!

小辫儿:【被按在腿上也不挣扎,也不是头一回挨打,反正师父要打,谁能躲得过,抹一把眼泪,就是不求饶,屁股火烧火燎的疼,手紧紧攥拳,咬着拳头不让自己喊出声】

狮虎兽:错没错!还要不要乱想!【吼人】

小辫儿:师父说错……就错呗……【疼的气都喘不匀,抓着师父裤子尽力的撑着】

狮虎兽:你还较劲是吧!【给人拉起来】张云雷,看着我!

小辫儿:【看着师父,也是心虚的,不过是仗着师父宠着,也不知道师父到底什么时候能彻底放弃了自己。】师父……

狮虎兽:我问你,师父什么时候忽视你了?【插手看人】

小辫儿:【低下头】没有……师父没忽视过我……可是……我什么都做不了……我觉得不配跟着师父,不配师父对我这么好……

狮虎兽:那我问你,你学艺的时候,不上台的时候,师父嫌弃过你吗?【瞪人】

小辫儿:那不一样……师父,您那么厉害,要是让人知道您的徒弟这样……我不想给您丢人……【忍着不让眼泪流下来】

狮虎兽:【给人擦眼泪】你现在只是一个阶段,是每个人都会有的,这是正常的生理反应,我有人会因为这个笑话你的!

小辫儿:有……一定有!尤其那么多人都比我好!本来我也不是唱的最好的,师父,我……【说白了就是习惯了以前有人捧着的日子,心里对自己的标准就是没人说好就是不好】

狮虎兽:【深呼吸告诉自己别生气,孩子只是一时想不开】辫儿~咱不能这么想,人都是起起落落的,师父当年让人踩成那样也没放弃啊,你现在只不过一时的,咱干点儿别的,看看书,提升自己,等到好了,咱再接着唱啊

小辫儿:【听出了师父语气里的无奈,迁就,觉得也是对不起师父,刚散了场连口水都没喝,看人鬓角的汗,抬手给人擦一下】嗯……我知道了师父……我不胡思乱想了还不行嘛……师父您别生气了……师父还气就再打我两下吧……【也不知道到底能待多久,这回走了,就别再回来了吧】

狮虎兽:【看人懂事儿的给自己擦汗,以为孩子想明白了,暗暗松了口气】想明白了就好【给人搂进怀里】咱好好的读书好不好?师父教你说评书【想着孩子小时候最喜欢在自己怀里缠着自己讲评书,长大了也慢慢的没有时间了,倒不如直接教给孩子,让他自己看自己说,将来嗓子回不来也能有个吃饭的本事】

小辫儿:嗯好~师父教我说评书~我想说三侠五义~【一想起小时候练的狠了睡不着师父就给讲故事说书的事就忍不住掉泪,从前吃那么多苦,真的全都没用了,在肩膀蹭一下】可喜欢听师父说书了~云杰哥跟您学的,讲得也可好了~我也要学~【哄师父】

狮虎兽:好啊【给人拿了珍藏版的三侠五义】这个是师父特意给你买的,有注释,难的字也有拼音,一天一章,再写一个综述,到时候教给师父看啊【留作业给小孩儿】

小辫儿:诶~【沉甸甸的书拿在手里,翻了两页,能看出师父的良苦用心,可心里又在问自己,自己值得师父费这么大功夫嘛,也许真的该离开,也算不拖累。默默盘算着日子,发呆】

狮虎兽:想什么呢!每天不写完,不许出玩儿啊!【敲敲人小脑袋】我不在就给你姐,平时跟着你姐姐学着点儿看报表什么的,将来你可是师父的左膀右臂呢【每一步都给小孩儿想的完完全全,就算是彻底倒没了嗓子,依旧是个受人尊重的小领导】

小辫儿:我不要看那个~一堆数字头都大了~【跟人撒娇】知道了师父~我好好写~师父,谢谢您……【说完有点害羞,低着头】

狮虎兽:傻小子~【给人揉揉屁股】跟师父吃饭去,演了这么久都饿了【领着人去吃饭】

小辫儿:【打定了主意,记得小园子那有一家饭馆招人,这次不回家了,就先去那待一阵子,等有了点钱再考虑下一步。决定好了时间,再坐在餐桌上就不一样了,能和姐姐师父吃饭的机会不多了,吃着吃着眼泪疙瘩就掉下来,砸在饭里,又苦又涩的。扒拉干净一碗饭,不着急下桌,就想多陪一会儿】

狮虎兽:【以为孩子坐着疼的,摸摸孩子的小脑袋轻轻问】疼的厉害啊?

小辫儿:啊?不疼……呃……我再吃点……【夹青菜嚼】姐做的真好吃~想吃师父做的炸酱面了……师父您什么时候有空呀?

狮虎兽:明天师父要去趟澳洲,回来给你做啊【最近忙着分社的事儿,要去澳洲好好打点一下,毕竟中国城水很深,必须要自己去】正好~你快过生日了,师父给你带礼物啊【哄着小孩儿】

小辫儿:师父要出差啊……【失落写在脸上,看来是吃不到了,笑着抬头看人】师父给我做面就是礼物了~师父别担心了~姐姐在家呢~【反过来安慰人,师父明天就走,所以今晚可能是和师父在一起的最后一晚了,死死咬着牙不让眼泪落下来让人看出问题】师父喝水~【把温水推过去】

狮虎兽:嗯?【看人今天怪怪的】怎么了今天?【给人揽过来】

小辫儿:没怎么啊~师父要好久才回来吧,不舍得师父~师父明天一早就走?

狮虎兽:对啊,等师父安顿好了,师父带你去澳洲玩儿啊,去看大海吃海鲜啊【哄着小孩儿,生怕人跑了似的】

小辫儿:好啊~吃大螃蟹~【靠在师父怀里赖着,姐姐过来看着还揶揄两句,多大了还撒娇,端着碗去洗,自告奋勇去帮姐姐,又被赶出来,坐师父边上】姐姐又喊~真凶~师父,我去给您端个洗脚水吧~

狮虎兽:【看小孩儿被轰出来笑着看人】去吧去吧,都早点儿休息

小辫儿:【颠颠的去接了洗脚水端过来蹲下给师父洗脚】师父,我能跟您睡嘛?都好久没和您睡了~

狮虎兽:嗯?【想着孩子可能是舍不得太久见不到自己,又挨了打,宠着小孩儿开心】好啊,我们一起睡觉啊【摸摸人小脸儿】

小辫儿:嗯~师父您擦擦~我把水倒了~【端走回来】师父~睡觉觉~您别弄什么本子了~

狮虎兽:好~早早休息【擦好脚,把孩子抱上床】来吧,睡觉吧~

小辫儿:【紧紧搂着师父】师父,明早起来是不是师父就走了啊?师父~~爸爸~~

狮虎兽:师父半个月就回来啦【揉揉人小脑袋】想师父就给师父打电话啊~

小辫儿:嗯……好~【闭眼睛枕着人胳膊,眼泪滴在人胳膊上】师父,以后会好的……师父可厉害了~

狮虎兽:睡吧【搂孩子睡觉,这孩子终于想通了,心里欣慰的想着,第二天一早让孩子起来陪自己去机场,给孩子买了一大盒子糖】一天吃一颗,吃了14颗师父就回来啦~

小辫儿:【搂着盒子使劲点点头,紧紧盯着师父,直到人身影消失不见。回头抹了一把眼泪,珍而重之的把盒子塞进包里,拉着姐姐往回走。姐姐最近也忙,社里要扩建,姐姐天天和人谈事情,把自己送回家嘱咐两句要乖乖的看书别乱跑急匆匆就走了。自己坐在沙发上,拿出糖盒子,剥开一颗糖放嘴里,发誓这盒糖再也不会碰了,明明是糖为什么这么苦。跑屋里把东西都收拾好,还打扫了一遍房子,最后去书房,把师父的茶具都洗干净摆好,拿一张纸想写点什么,提笔却写不出来,最后在纸上落下三个字,对不起。拎着大包直接去了那家饭馆。饭馆是新开不久,后厨缺人刷碗,个子高,瞒了岁数求老板把自己留下,好歹有个落脚地方。而且刷碗又不用露脸,不用担心被人知道,玩了一手灯下黑。】

狮虎兽:【10几个小时的飞机让自己浑身上下都不太舒服,结果一落地就接到家里的电话,说是小辫儿丢,只留下一个“对不起”的字条,想着这孩子昨天的反常,后悔自己为什么今天不给他带出来,感觉脑子嗡嗡的,赶紧拿了药出来吃才慢慢缓过来。算着国内还是白天,先是给往回打电话赶紧找熟悉的派出所长去查孩子的下落,通知四姨四姨夫,一起找。半个月,白天谈事情,晚上找孩子,一天能睡个2个小时就不错了,整个人都处于一个极度疲惫的状态。心里想了无数种可能,每天都在问,有没有回家,有没有火车站汽车站的消息,有没有拐卖儿童的被抓的,甚至问了有没有无人认领的尸体,满脑袋都是奇奇怪怪得想法。直到最后一天才接到孩子的消息,说是在旁边的小饭馆儿找到了,一下子泄了气,昏倒当场,被王海送进医院扎点滴,幸好只是过度疲劳了,睡了一觉就赶了飞机飞回家了,生怕家里人骗自己一定要看到真人才可以】

小辫儿:【在小饭馆打工刷盘子的日子并不好过,饭店跟家里可不一样,要速度也要质量,平时家里洗几个碗姐姐都宠着心疼不让,磨磨蹭蹭也没人说,在这可不一样,老板时不时过来看一眼,看盆里的盘子只多不少就生气,骂骂咧咧的,点头哈腰的跟人赔不是这才勉强干下去。饭店开在小园子附近,自然有很多散场来吃饭的观众,甚至还有师叔师兄弟,每次都躲在厨房里,可耳朵却支棱着听动静,想听到关于师父或者社里的只言片语。晚上在杂物间睡觉,又破又冷又脏,这会儿就算有洁癖也只能忍着,几乎每晚都是抱着那个糖盒子入睡,师父说,吃了14个就可以见到师父了,到现在,还只是少了一颗。一天晚上,小园子要散场了,老板特意过来嘱咐一会儿干活快点,怕是要人多,因为今天有个小孩上去唱歌了。听不惯这么说开口纠正那是唱京剧不是唱歌,老板也乐了一副瞧不起的样子说甭管京剧还是歌,你也唱不出来,事还挺多。跟人置气,喊着我能唱,提气开口,但是这些天一直在后厨,油烟熏着,在家吃的治嗓子的药也没带,嗓子是雪上加霜,头一个字就呲了。老板一副看我说的对吧的表情,挥手赶走。又羞又愤,跑出去蹲外头墙根哭,恨自己没用,正难受呢,被人拍了一下,抬头看是三哥,拔腿就跑,可这哪能跑得过,在这天天就吃一顿饭,还经常挑嘴吃不下,哪有力气,几步就被抓住了,三哥一看真是,紧紧拽着不让走,跟老板交涉一番,立马带回师父家,姐姐听说找着了,到家一把就被薅过去,照着身后就拍巴掌,一边打一边哭一边骂,看姐姐瘦了好多也憔悴了,就知道自己又是犯浑了,咬着嘴唇不吭声任凭人发泄怒火,领进屋被推到浴室洗干净就被扔到书房了,姐姐少见的真生气了,要自己跪着等师父回来】

狮虎兽:【下了飞机就马不停蹄的赶回了玫瑰园儿,不断的安慰自己,不管一会儿怎么样都不能再打孩子了,得跟孩子好好聊一聊,一进家门儿,连口水都不喝就找小辫儿。问王惠孩子在哪儿呢,一听都在书房跪了好久了,心里一阵心疼翻上来,想着一定好好抱抱,赶紧到书房看小孩儿】小辫儿啊【看着孩子消瘦的背影赶紧拉起来】怎么样?伤到没有?你跑哪儿去了!【越说越急,啪啪啪啪拍人屁股】

小辫儿:【跪着等师父,打量这个熟悉的地方,跟自己走的时候一样,好像这半个月什么都没有发生。听到师父的声音,刚要开口说什么就被拉起来,身后传来一阵阵疼,哑着跟砂纸磨过一样的嗓子喊了一声】疼……唔……姐夫……我没事……【仔细看师父,才发现,师父好像一夜之间老了一样,瘦了好多眼眶都是青的,恨自己不懂事让所有人操心】

狮虎兽:【听人嗓子又哑了一度,一头一阵火气上来】你干嘛要跑!这个家就让你呆的这么不舒服吗!师父道理给你讲了这么多,你还是想不通吗?【深深的无力感刺激着自己,拿了杯水给人】你的嗓子这么不想要吗!

小辫儿:【说不出话来,接了水喝一口,勉强哑着嗓子摇头】不……我想要……可……不能……不能拖后腿……不养闲人……我别的做不好……咳咳咳咳咳……师……姐夫……【换了称呼心里更疼了】

狮虎兽:【听人继续别扭着,好像那个原来通情达理,喜欢跟自己撒娇卖萌的小孩儿丢了,老天爷给自己换了一个混蛋版的小辫儿,心里揪着疼的厉害,给人讲了那么多的道理,谈了那么多次居然还是说不通,现在连师父都不叫了!感觉这孩子要造反!刚才给自己做的心理建设彻底被这一声姐夫彻底击溃了,给人拎起来扔在桌子上】好啊,你不是不想当闲人吗!我给你腿打折了扔到检票口去了,雇个残疾人正好我合理避税了,也算你给我贡献份力量了!【举着小孩儿的腿,拿着镇尺就要往人腿上砸】

小辫儿:【挨了许多下本就没什么力气站着,被扔在桌子边,想着让人打一顿发泄了气,也就好了。结果听人的话越听越不对,再一看举起来的镇纸,这要是一下下去,腿真是要废了,一瞬间害怕委屈愧疚伤心一起涌上来,原来还是在乎的,对这些的热爱从第一次听姐姐唱大鼓就深深的刻在骨子里,对舞台的爱,对曲艺的爱,对相声的爱,如果真的不能上台了,那真的会活不下去吧。后悔做了这些,脱口而出一声】爸爸……别……【说完再也忍不住眼泪,哭出来,抱着师父的胳膊】我错了……您别……我练别的……我学别的……我喜欢这些……可我气我自己……我……什么都做不好……爸爸……

狮虎兽:【攥着镇尺听着人喊爸爸,这么多天的压抑一下子释放出来了,手上微微的颤抖着,皱皱眉头,眼泪一下次从眼眶里溢出来了,滴到桌子上】儿啊,我到底要怎么样你才能想通【把镇尺砸在桌子上】我说过,我把你养大,我了解你,为什么你就对你自己这么没自信啊,嗓子不是你的全部!

小辫儿:【从没见过师父掉眼泪,这是真让人伤心了,跪在人面前】师父……我知道了……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就是……受不了……这个变化……不想给您,给姐姐添麻烦……师父……您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嘛……最后一次……

狮虎兽:【看着人跪在自己面前认错,不知道孩子这几天经历了什么,但是看着孩子脸上肉嘟嘟的婴儿肥都没有了,瘦的缩腮,整个人缩缩着后背也佝偻起来了,心里揪揪着】你说的,最后一次【咬着牙跟人说】再有一次你爱去哪儿去哪儿,我才不找你!【心里反而想跟人说,不管多少次,我都是还会把你找回来的】说说吧,想学什么,你也大了,自己决定吧

小辫儿:咳咳咳……最后一次……我保证……学……学相声行吗?评书……也想学……可是……书得有见识才能说的好……只想听书……师父……师父我好好学,肯定好好学……【想说学戏,可没那个嗓子,只能暗叹一声可惜。现在也想明白了,跟着师父总会学到什么,哪怕什么都不干,做师父的跟包也行啊。这半个月吃的苦心里知道,出去了就自己的脾气干什么也都不容易,踏踏实实跟着师父总能有口饭吃】

狮虎兽:【听着孩子的想法,想着还是跟自己计划的差不多的,给人拉过来】想学相声评书都好办,师父都能教,不过不想学武生?练练身段?【拍拍人后背】挺起来!跟个虾米似的!

小辫儿:【吸吸鼻子把眼泪擦干,抬头听人说】武生?咳咳……那我唱不了……只学身段嘛?【听话的跪直,扶着师父的腿】

狮虎兽:【低头看人】武生可不止是唱!练的武可多着呢!你不用练唱,单学身段儿,有的苦吃呢!学不学?

小辫儿:【犹豫两秒坚定的点点头】我不怕吃苦!我学!咳咳……师父是您教吗?我肯定好好学~【看人都开始规划了应该是不生气了,出了这么大事,怎么罚也都是应该的】师父……您罚我吧……让您和姐姐还有爸妈担心了……

狮虎兽:【想着这孩子估计是连口饭都没吃,给人拉起来】罚,肯定罚,从今天开始,都是罚你!让你给我当免费苦力,不是说要当个有用的人吗?那就跟在我身边,吃药,练功,看书,伺候,我休息的时候你就去上课,该练的该学的该做的,怠慢了一样咱就板子伺候!我有点儿时间我就查你,你等着的【点点人小脑袋,生怕孩子不在身边再把他丢了,跟在自己身边也是故意练他,让他好好学学为人处事,多听听大场面的相声,多见见世面,不过是多张机票的事儿,说是跟包,自己身边一大堆人,主办方安排的明明白白的,那用得上助理。不过是为了可以时时刻刻知道孩子在想什么,多密的电话都不如面对面来得实在,多陪陪孩子比讲多少道理都来得真实】

小辫儿:【一听就明白了师父的意思,此中的良苦用心心里明白,小声说】不走了……师父我好好学,给您跟包,您放心,我保证不出岔子……【浑身一点力气都没有,跪了好久腿也站不起来不听使唤,靠在师父身上借力才能站直】师父……我难受……头晕……

狮虎兽:【摸摸脑袋】太久没吃东西了吧!还有点儿热!这半个月你干嘛去了!给自己折腾成这样【回来就嘱咐了王惠下面煮汤,抱着孩子下楼吃饭】带你吃点东西咱上医院看病去!【生怕孩子累出个好歹】

小辫儿:不用不用……不用去医院~我饿了师父~就……就去刷碗了……【有点不好意思,躲师父怀里。下楼看着姐姐,害怕的往师父怀里缩,被姐姐薅出来,又拍了两巴掌,一边被训一边把碗推过来,自己抱着碗吃面,饿的不行,几口就吃完一碗,小声】我还想吃……

狮虎兽:看给你饿的,是不是挑食不吃饭啊【心疼地看着孩子几口吃掉了一碗面,给人又挑了一碗,给人多夹了些牛肉,一开始害怕人油坏了胃,现在看来,估计是不怕了】以后外面不能挑食啊!你还刷碗,你没给人摔碗摔破产啊【笑着摸摸孩子】

小辫儿:【埋头吃饭掩饰脸红】没碎几个盘子……老板就是一直催,一着急就拿不住……【把面吃完擦嘴】师父姐姐,我吃饱了……【拿着碗要去厨房】

狮虎兽:行了!坐着别动了!【把人压着,不让乱动,摸着身上还是热乎乎的,起来去拿了病历本和孩子的外套,王海正好来了】走,师父带你上医院去【给人穿了外套抱着人上医院,特意挂了特号,没多等几分钟就到了,心里一直都掉掉着,直到医生说孩子就是受到了惊吓,又太累了太饿了,上火,才有点发烧的,开了一针退烧针和消炎药就让走了,领着小辫儿去打针】这孩子,非给自己折腾病了,一会儿挨一针就老实了!

小辫儿:【被师父抱在怀里,才觉得踏实了,迷迷糊糊的眯着,到了医院才醒过来。噘嘴】我不打针……没生病……师父我们回家吧~我想睡觉~师父~【赖赖唧唧跟人撒娇】师父,不打屁股针……有伤……

狮虎兽:【搂着怀里的孩子安慰】好啦~几下巴掌便宜你了!乖啊~师父陪着你呢,大孩子了,不许怕了!

小辫儿:好丢人嘛……师父……【缩缩着不动等着护士过来,眨巴眨巴眼睛,脸红红的猫师父怀里不敢看】师父,疼……

狮虎兽:好了好了~师父陪着你【叫到号领着孩子去屋里打针,把人放在床上裤子脱掉一点点,没露出整个屁股蛋儿,幸好没有伤,让护士来打针】

小辫儿:【紧张的抓着师父等着打针,跟小时候一样,浑身都吓得哆嗦,但也没闹,挺着打完针护士走了才小声啜泣】师父,好疼……我想回家了……

狮虎兽:今天这么乖啊【给人拉上裤子搂进怀里】不哭不闹的~回家吃罐头去喽【孩子现在不用唱,甜反而不用太控制了,现在孩子难受,吃点儿罐头也是可以的。把孩子抱起来,抱上车回家】

小辫儿:【身体不舒服坐车也没精神,靠着师父迷糊,不知道多久才到家,吃饱了什么胃口都没有,又不想让人觉得是赌气,强打精神】师父,想吃甜甜的~

狮虎兽:想吃啊~【摸摸小脸儿,看人出了一脑袋汗才放下心,带着人回家拿了罐头给人盛出来一些】想吃还有,先吃一点儿【怕人打了针却没胃口,只放了一点哄人】

小辫儿:嗯~【忍着不舒服吃了两口,实在吃不下了】师父……我……吃饱了……吃不下了……师父~我还能和您一起睡嘛?

狮虎兽:吃不下了?那就不吃了嘛~说就好了【摸摸头】小跟班不跟我睡?那晚上谁给我倒水啊!【假装吓唬人】

小辫儿:哦~好~给师父倒水~【意外的竟然松了口气,自己也是有活干有用的。挣扎着要下去】师父,您都没洗澡呢~

狮虎兽:嗯?嫌师父臭了?【闻闻自己】先哄你睡觉,你睡了就去洗了【给人领到卧室换衣服】

小辫儿:不是不是,是给师父放水呀~说好做小跟班的~得等师父睡了才行~【乖乖站旁边,直喘气】师父,您去吧,我不睡~

狮虎兽:看你累的!快去躺着【看人站着直喘,心疼的呼噜呼噜】我一会儿洗个澡来哄你啊~今儿不用你,我又不是雇个保姆

小辫儿:嗯~师父去吧,我等您~【坐床上盯着师父】

狮虎兽:【10几个小时飞机,又陪着孩子跑医院,身上的疲惫被热水澡一下子冲没了,出来看见小辫儿楞楞的坐着】怎么了?半个月没见,傻掉了?

小辫儿:【傻愣愣的坐着发呆,也不知道浪费这半个月,吃了这么多苦是干什么,懊恼又愧疚又自责,胡思乱想着师父就出来了】师父~您睡觉嘛~我把床铺好了~

狮虎兽:肯定要睡啊,这半个月都没睡好,睡觉吧【揉揉人发顶】你也没睡几个好觉吧

小辫儿:唔……习惯了就不困了……【拉着师父,缩成小小的一团佝偻在人身边】师父~爸妈知道我回来了嘛……

狮虎兽:当然知道啦~第一时间就通知他们了!【把小孩儿搂在怀里】还习惯,你啊!活该受罪!到时候我得感谢老板去,受了罪就知道老实了,要不然还别扭呢是吧【拍拍屁股】

小辫儿:老板可凶了,做的慢还会被骂~【跟人抱怨】还说陶阳唱戏是唱歌,就是个外行,哼~哎呦师父别拍,疼……我姐打了好几下……可疼了……

狮虎兽:哼!活该让你姐打,大家吓死了都要【搂进小孩儿】就你这娇生惯养的,我要是老板我也骂!这下知道了?自己还是长本事才对是吧~

小辫儿:要是嗓子不坏我一定要唱一个让他听听!哼~【凶巴巴靠着师父抱怨,打个哈欠闭眼睛】师父我再也不走了~师父怀里舒服~

狮虎兽:你啊~【轻轻拍拍】等好了请他来听啊!睡吧,跟着师父走,你以为能给你单开一间房啊,都得跟我在一个屋里,我可是要随时算账的!

小辫儿:【缩缩着抖一下,可见师父积威深重】师父还算账啊……师父我还病着呢~【折腾一天也乏了,竟然跟人说着说着就没有了意识。】

🍃🍀🍃暂结🍃🍀🍃


评论(15)

热度(36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